岚山山澜
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

【令后】雪落下的声音(9)(重生梗,长篇,甜向)

粉涨了好多啊……悄咪咪的更章长的,关于纯妃娴妃傅恒怎么处理欢迎大家意见哈,最近考虑了好多种方法啊……


(9)

璎珞这几天很是烦躁。

长春宫上上下下的人都看出来了,珍珠琥珀几个溜得远远的不说,连一贯见面她就要怼她两句的明玉这两天都是躲着走的。

原因无他,她觉得皇后对她的态度自那夜起,微妙的变了。

要怎么去形容这种改变呢?

富察容音原来唤她的时候笑意盈盈,说话时会看着她的眼睛,晚上教她写字时会从身后握住她的手,闲时会拉过她来一起尝尝小厨房新做的点心,会在她绣衣服的时候好奇的问她用的是什么绣技,会在插茉莉花枝的时候就手递给她闻闻花香。

她的生活充满了富察容音的一点一滴,一颦一笑。

然而那夜过去,一切就微妙的变了模样,皇后虽然待她并无不好,甚至还是十分优待,却在唤她时会低垂眼睛不去直视她,教她写字时也会站开几步,言语指导。也不再在闲时唤她一同打发时间,剪枝插花。

璎珞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,但是皇后娘娘对她的冷淡是显而易见的,为什么?就因为自己问了她一句为何对自己这么么好?这之后究竟藏了一个怎样的答案,才会让皇后娘娘冷落了自己?

她皱着眉蹲在宫墙边儿,怎么都想不出来。

这时明玉来寻她,看她窝在墙边就不打一气来,

“喂,皇后娘娘找你,别偷懒了,快进去”

璎珞听是皇后召唤,赶紧起身去了。

此前,长春宫殿内。纯妃来访。

富察容音看着这位故人,言笑淡淡,手中佛珠转动不停。

她去后那一段时间,跟着璎珞看了这宫中太多人与事的转变,其中变化最大的,就属这坐在她眼前笑容温婉甜美的人儿。

苏静好,富察容音从闺中时就交好的姐妹,一路相伴入宫,却无意中让她结下这等错误的缘分。说是苍天造化弄人,其中也有她的无心之失,玉壶的隐瞒之责,更重要的,还有傅恒那最后毫无情面的一击,才终是击碎了她所有的一切。

富察容音也不解,也怨恨过,毕竟她永琏之死是她一手策划,明玉更因为发现这一事而最终丢了性命。

可是,那是富察皇后的仇怨,璎珞已经替她了结了,到最后一声叹息,两不相欠。

这一次,一切悲剧都还没有开始,她富察容音能做的事,要做的事,还有很多,却绝不是怀着仇恨相互残杀。

话虽如此,娴妃之事最好解决,高贵妃……绿韭菜花儿精估计得生两天气才能再出来作妖,而且荔枝宴一事除了嘉嫔以后,她再命明玉收敛一下,让高宁馨不再有爪牙,就闹不出什么大幺蛾子了。然后璎珞的杀姐之仇在其次,最难的,就属纯妃的这块心病了。

富察容音思虑着,一手端起茶来,轻抿了两口,却尝出来淡淡的清香。

是…..茉莉?

她垂眸看去,果然飘着几朵茉莉的白花儿。

再抬头,那小丫头殷殷目光就黏了过来,富察容音仿佛被烫了一下,移开目光复又低头饮茶,不再看她。

璎珞难掩失望,抱紧了茶盘,心中更加空落了几分。

“娘娘宫里好精巧的心思,这茶清香可人,沁人心脾呢”纯妃却笑了,口中赞叹。

“纯妃喜欢,回头让人给你包了带些回去。”富察容音微笑。

“嫔妾谢过娘娘,近日,嫔妾还听说了几件有趣的事”纯妃明显有话要说,话间看了一眼璎珞和玉壶,寓意已经很明显。

“但说无妨”富察容音却没有顾虑在,点了头要她直说。

璎珞眼里忽然有了些光彩。

这让苏静好微微有些吃惊,不由得眼神在魏璎珞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,若是明玉尔晴倒也罢了,这小丫头看着眼生,如何就能得了富察容音这么大的信任?想着,她顿了顿,不过知道皇后在等着她的下文,没有做太久停留,顺着说了下去。

“臣妾最近听闻,娴妃的弟弟参与了鄂善贪腐一案……”纯妃将这事婉婉到道来。

富察容音微微点头,算来也是到了娴妃家中事发的时候了。

“只是之前虽向曾向娴妃借出银钱,却被她拒绝了。嫔妾就想来禀报皇后娘娘,想必娘娘会有更好的定夺。”

纯妃话里什么意思,她前世就很清楚,只不过这次借了先知先觉的东风,自然知道要怎么去做。想到这里,眸光深邃了几分。她前世不愿施恩于人,不愿结怨于人,最后却得了那样的结局和下场。所以从那一刻起,她就决定了,从此以后只是富察容音,而不是被诸多囚笼锁链困住的富察皇后。

此愿此誓,今生亦不变。

纯妃走后,富察容音一杯茶尽,唤了璎珞,这是她那夜之后,第一次同小丫头有了必要之外的交流。

那一夜后,她看明白了自己的心,只是又因为明白,而新生了顾虑。这些天璎珞的不解,难过,焦急,她是都看在眼里的。只是,璎珞若是把她当成姐姐……她却怀了这样的心思的话,未免太过可耻了。

她的逃避,不过是无法面对自己。

富察皇后也罢,富察容音也好,注定了要在这深宫之中蹉跎一生,而璎珞不同,她还有机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和所有想要,她还可以逍遥自在,可以在初夏时节,乘船南下,到福建去尝尝新鲜的三月红。

她又怎能要她,在这深宫之中,去陪她一生呢?

可无论如何,这样对璎珞都太过不公平了,她没做错任何事,错的那人…明明是自己啊。

富察容音微微阖眼,长长如羽的睫毛落下,掩住了深处的悲意。再看向璎珞时,已恢复了如常的她。

那么,就守着你,护着你,到你幸福的那一天吧。

“璎珞,我有件事情,想托付给你去做。”

璎珞没察觉,只是得了娘娘主动的搭话,就开心的往前凑了几步。

“娘娘吩咐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7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