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山山澜
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

【令后】雪落下的声音(23)(长篇,重生梗,甜向)

我回来填坑了……

好久没动笔有点儿混乱,哪里逻辑不对大家轻喷,等我写几张找找手感就好了。



(23)



储秀宫。


 

富察容音给魏璎珞轻轻扶着,刚准备进宫门,就听见正殿里噼里啪啦的一阵瓷器摔碎的声音,惊得她步子都给收了回来。两个人对视一眼,均是无奈的一笑。


 

进到内里,果不其然见到高宁馨靠在加厚的鹅羽软垫上气嗖嗖的磨着牙,手里还拿着个茶碗盖,作势欲丢,见二人进来,才收了回来。



“皇后娘娘。”高宁馨下来草草的行了个礼,脸依旧是锅底一般的黑。



“免了,起来吧。”富察容音素来知道她的性子,倒也没在意,抬手让人坐下了。



“昨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皇上那么大的火气,以致于要连罚三人?”



经过宏昼一事,魏璎珞在高宁馨眼前道出实情以后便熟络起来,见殿中无人,便也就开口问道。



高宁馨知道她放肆,看在她姐姐的份儿上又不能拿她怎样,只好没好气儿的回她道



“那小贱人,端的是好手段,故意在我眼前嚣张生事,我刚要出手教训教训她,那边儿皇上就好巧不巧的出来了!”



“也就是说,这是沉壁设下的局?”富察容音轻轻蹙了眉。



“这像是她惯会使的手段。”魏璎珞点了点头。



“魏璎珞,你替我收拾了她,本宫重重有赏!”



“娘娘您还是安心在宫里闭门思过吧,三个月呢,这个赏奴婢得等好久啊。”魏璎珞呲了一口小白牙,笑的是一个阳光灿烂。



“魏!璎!珞!”高宁馨气的又举起来茶碗盖。



还没扔出去就觉得背后一凉,转过身去就对上皇后娘娘一如既往的温和微笑,她却觉得凉气更重了,只好憋着口气儿默默的将茶碗盖收了回来。



“高贵妃,其实璎珞说的不无道理,此时风波未平,而你又身处此事中心,再有是非,怕就不是禁足这么简单了。”富察容音忖着高宁馨的性子,还是劝了一句,毕竟这件事情表面上还是沉壁占理,她知道璎珞是调侃,却也担心高宁馨真的一气之下闹出什么事情来。



“臣妾知道了。”高宁馨虽恼恨,一言之下也明白其中利害,只得暂且按捺。



话毕,二人回到长春宫。



富察容音端坐在榻上,端了魏璎珞给她沏好的茶,轻抿一口以后,长长地出了口气。



“璎珞...”她轻轻唤她。“这次的事,我想…”



“我明白。”



小丫头转过身来,脸上收了在高宁馨处的嬉皮玩闹,潜在深处的肃然和沉静显在了眉梢眼角。



“沉壁心中,到底是怨愤不甘的。她这一次出手先扳倒了高贵妃,怕也是因为她在宫中最为得宠,而待她争到最后争到最得圣宠之时,怕就是对皇上下手的时候了。”



“你既然心里都清楚,那你要作何打算?”富察容音有些担心的看着她。



说到此处,魏璎珞有些犹豫,抬眼看了一眼富察容音,又垂下眼角思考。富察容音最熟悉这小孩儿在要闹出大事情之前的这副模样,登时就有些着急。



“魏璎珞,不许一个人胡来,不许把自己搭进去,你听到没有?”



魏璎珞一怔,这一幕有些久违的熟悉,眼前的人眉眼如故,只有涉及到她的安全时才会急的眼角发红,连带语气都没平时温婉。她倒是没想胡来什么,上一世的经历已将她的性格磨砺了太多,早已不会那样莽撞行事了,此时却仍是心中一暖。



“是~,奴婢谨遵娘娘旨意。”还顺带着行了个大礼。



富察容音见她还在玩笑,气恼之下却也不会疾言厉色,只别了头去不理会这个坏透了的小丫头。



见自家娘娘真生气了,魏璎珞也不敢再闹,直拱到她膝上趴下来,舒服的叹口气,才道



“沉壁有心结,我们未必不能有对策,劝导不能的话,那就只能直接对症下药了。”



“我刚刚是在犹豫…既然要容音担心的话,那不如,我就直说了。”



至此,富察容音才回过脸来,听她的下文,顺便将她整个人往怀里带了带,免得小丫头趴的不舒服。



“直接让沉壁吐露真心势必不可能,如此,必然要做一个局,引她入彀。”



“你是说…”



“是。”



富察容音一点就透,但是她依然有疑惑,这点事情,直接与她言说不就好了,于是低下头去看魏璎珞的神色。小丫头脸拧着,带着点儿不自然和复杂的情绪,她才了然。



不禁失笑。



“你呀。”就轻轻弹了她的额头。



我们都有太多和过去的牵扯,无法分离,无法切断,却只有你是我的现在,我的将来,我的全心全意。



足矣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3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