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山山澜

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

【令后】雪落下的声音(8)(重生梗,长篇,甜向)

Part8娘娘终于是开窍了,喜大普奔,只是小狼狗这会儿还懵着,两个人还得默默纠结一段日子啊……也好,正好先把队友们收了(推眼镜儿


(8)

是夜,晚风拂进长春宫,带起一阵树影婆娑。

璎珞本来这时应该在富察容音的书房习字,今夜却因为受伤,被她家娘娘不由分说的摁在了桌榻边,屏退了众人,亲自给她上药。

药膏有些凉,经那竹签一挑,直接触于她的肌肤上,冰的她忍不住一缩。富察容音察觉,便用手在在掌心将药膏涂匀化开,暖热后,才细细的给她抹上。那伤痕极深,璎珞背后一片触目惊心的青紫,全部都落在了容音的眼里。

璎珞是背向着她的,身后的触感被放大,知觉格外的灵敏,一开始娘娘的轻柔按摩让她几乎舒服得要睡过去。只是慢慢的,那人的手越来越轻,似是还带了几分抖。

她忍不住回过身来,正好对上了富察容音早已红了个透彻的一双凤眼,只是她倔强的抿了唇,没让声音流露出来一丝半点,是手上的抖动将她出卖了去。

富察容音上一世从未知道,她颈肩上伤得那么重。小丫头到底背着她,替她承担了多少痛楚?只是想想,她就难过的无法忍受,若是自己能够…..是不是她就不会这么痛了?

“娘娘……”璎珞小声唤她,她不知道为何富察容音如此动容,只是看她红了眼圈儿,就手足无措的。

“娘娘,璎珞没事,这点儿伤不算什么,过几天就好了”

“您看,璎珞好着呢”

一边儿那小丫头就掰了她家娘娘的肩膀冲着自己,撸了自己的袖子,捏紧小拳头给她展示了一下自己纤细但是有力的手臂,然后冲着她灿烂的笑了个满开。

富察容音真是拿她真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,看她毫无体统的露出来自己的手臂,生生给挂着泪珠逗笑了去。嗔了她一眼,便伸手小心的给她衣袖挽了下来,整理袖口。待罢,正要抽离,却被璎珞拉住了手。

她抬头,却看璎珞定定的看着她,认真的问道

“娘娘,您为何对璎珞这么好?”

为什么?

富察容音看着小丫头乌黑漆亮的眸子里映着满满的她的脸,眼前一瞬恍惚,闪过了从前太多太多的回忆。她的细心,她的认真,她的调皮可爱,她的开怀笑容,她的沉默不语,她的生气,她的愤怒,她的抗争,她的心疼落泪,她的不舍,她的执着,她的恐惧,她的哀伤入骨。

她太多的太多,早就刻进了她的灵魂里了。

富察容音忽然意识到,魏璎珞问的这个为什么,后面藏着着一个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答案。或者说,那答案是她早就察觉到,却在潜意识中刻意回避了的。

所以她才会在思考她同傅恒之事的时候觉得烦躁而不愿意深想。

所以她不愿意皇帝见到她,想要避开两人之间的碰撞冲突。

所以她才会这样在意她,想在所有人伤害她之前护下她。

所以她…….

富察容音慌了。

璎珞眼睛清澈,握着她的手静静的看着她,等她回复。

容音抬头撞上她的眼睛。

娘娘就像我的姐姐一样。这句话,和她带着孺慕的样子,轰然就在脑海中炸开。

半晌,容音的手从璎珞手中滑脱,似是失了所有的力气。

又过了许久,她才勉强的勾出一个算不上笑的笑模样。

她将药膏放下,一言不发的离开了。只是那身影,在璎珞看来,如同逃跑一般。

魏璎珞没有得到答案,更不解富察容音的奇怪反应。然而她向来就是有疑惑会自己追寻到底的性子。娘娘不说,她就自己来追寻答案。

终有一天她会弄清楚那些梦境和有关富察容音的一切真相。

不知为何,她就是有这种预感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